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老張炭烤燒餅店【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台北市.南港區)
Oct 4th 2013, 03:11

老張炭烤燒餅店【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台北市.南港區)

這家老張炭烤燒餅店堪稱南港區數一數二的美食名產,一般人多用「老張胡椒餅」稱呼。

若到過饒河街口(慈幼宮那側),應該知道有一家總是排滿人龍的「福州胡椒餅」,

如果你跟南港的朋友一起去逛饒河街,那他絕對不會陪你去排這個隊伍,

因為他通常會告訴你,要吃胡椒餅,要到南港吃。

我好幾次來老張這買胡椒餅時,總會看到有人一次是買「一箱」的,

也就是一次買四、五十個胡椒餅,老闆都會準備紙箱給他們裝,

您若去問他們打哪來,常常可以聽到是從基隆等地遠道而來的。

 

老張炭烤燒餅店【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台北市.南港區)

這家胡椒餅是用傳統炭烤的方式,在現場您也可以看到老闆把一個一個胡椒餅用手貼到火爐的壁上,烤出來的胡椒餅會稍微有點焦黑。

 

老張炭烤燒餅店【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台北市.南港區)老張炭烤燒餅店【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台北市.南港區)

若要小豪來比較饒河街與南港的胡椒餅,

小豪會覺得南港的「內餡」比較好吃,而饒河街的「餅皮」比較好吃,

像我著重內餡的,我就會選擇南港的,而我有些朋友比較重視餅皮的,就喜歡饒河街的。

老張胡椒餅的肉餡有些辛辣,很夠味,

很多食物或許很美味,但吃完之後你不會記得那食物的味道,只會記得很好吃這樣,

這是這胡椒餅是那種你吃過之後,很難忘記它的味道的類型。

 

老張炭烤燒餅店【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台北市.南港區)

胡椒餅大小

另一個讓我覺得印象深刻的是,吃完這胡椒餅總會有些芝麻留在嘴上,

小豪是很討厭吃芝麻的(天呀,我討厭的食物真多),

但是這芝麻會香到讓你愛上它。

我上次來吃應該是兩年前,感覺明顯比以前遜色,但仍然算是好吃,

如果要我選出南港區十大美食,老張胡椒餅一定在榜上。

 

老張炭烤燒餅店【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台北市.南港區)

胡椒餅都是現場製作的喔

 

老張炭烤燒餅店【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台北市.南港區)

製作好之後就端過來立刻烘烤

 

老張炭烤燒餅店【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台北市.南港區)

非假日,下午兩點才開始販售,小豪一點多來,已經排到六號了。

 

老張炭烤燒餅店【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台北市.南港區)

店內另外兩項食物也很受到歡迎。

三角餅:上午才有得買

胡椒餅:下午才有得買

小酥餅:上下午都有

 

老張炭烤燒餅店【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台北市.南港區)

小酥餅

 

體驗日期:2013年9月

 

【店家資訊】如何前往... 


顯示詳細地圖

 

這在忠孝東路七段底,如果你想忠孝東路走九遍,肚子餓的時候就可以來買。

準確一點的位置在忠孝東路跟中南街的交叉路口,這附近有幾家店都不錯。

 

而現在更是可以搭捷運前往。

搭到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後,從5號出口出來後左轉,沿著研究院路直走到5分鐘距離外那處天橋,

爬上天橋過馬路,往左邊的天橋下去,約5~7分鐘可到達。(在天橋上就能看到老張了)

 

老張炭烤燒餅店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602號‎ 

電話:(02) 2783 5591 

營業時間: 

上午06:00~11:00,下午14:00~19:00,每週一公休

南港老張燒餅店(G+店家資訊) 

南港老張炭烤胡椒餅(Facebook 專頁)

 

延伸閱讀

=========吃==========

.坐捷運、火車吃吃喝喝:台北捷運美食地圖

.經典中的經典食物:闕小豪的美食菜單

.人生不就是要吃吃喝喝嗎:食記

 

========吃相關========

.活著就是要運動:運動(登山、單車、跑步)

.跟我一起去旅行吧!旅行

.旅行最貴的就這個:住宿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喜歡這篇文章,也歡迎留下回應或點個讚,謝謝您。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gfd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