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巴哈姆特 GNN 新聞網
巴哈姆特 GNN 新聞網 
Ever want to impress your boss or that special someone?

Learn the basics of wine tasting from glassware to history to tasting techniques in this online course. This is a course you're sure to enjoy!
From our sponsors
【漫博 13】獨家專訪人氣圖文作家 小熊娃娃首次進軍漫博
Aug 15th 2013, 07:17

  人氣圖文作家 小熊娃娃於今年度的漫畫博覽會中與吻與夢文創企劃合作,首度推出專屬攤位及一系列的原創商品。而她也於今天親自到攤位上參觀並接受了 GNN 的專訪,分享本次首度在大型展覽中設置專屬攤位的心情。

  自部落格發跡的療癒系圖文作家小熊娃娃,以自己的經驗與日常生活所發生的事情為主題,創作出許多可愛又令人會心一笑的漫畫插圖與文章,在本次的漫畫博覽會中也特別設置了專屬的攤位販售許多新的周邊。小熊娃娃表示,這次最初因為收到吻與夢寄來的信,信中提到他們對於她的作品相當有興趣,小熊娃娃自己也覺得這個提案可以將自己的二次原創作大量地轉為三次元的形式很有趣,因此才促成了這次的合作。

  主導這次合作的吻與夢文創企劃認為,應以協助台灣創作者登上國際舞台為使命,因此成立企劃團隊,積極尋找台灣圖文創作者中的明日之星,期許能提供作品商業化的契機,且參與國際展覽之參展活動。目前該團隊預定每年都會與一名創作者合作推出「期間限定的商品企劃」,提供創作者推廣自己作品的舞台與收入來源。

  「雖然當初義無反顧的就跳了坑,不過原本就有要出書的計畫,又臨時加了這個工作,感覺我的編輯應該會想殺人……」小熊娃娃笑著說:「原本預定 8、9 月出版的書,目前預計應該會再順延,希望能趕在年底前完成!」

  高中選擇三類主,後來就讀心理系的小熊娃娃說萬萬沒想到自己會從事一個完全與理科無關的工作。「國中的時候有一位我很喜歡的美術老師,我就跟他學素描。」她說:「但其實我自己比較喜歡閱讀的是小說類的書籍,喜歡看古人、傳記類的小說,像是希特勒、卓別林……最近看了賈柏斯傳,覺得這些傳記就好像電影、甚至比電影更好看。不過這樣的興趣感覺好像跟我的創作有點反差(笑)」特別喜歡閱讀文字的她認為,文字給人更多的想像空間。

  當年開始畫畫並在網路上發表創作後,居然發現有香港的雜誌盜用自己的圖,小熊娃娃說,所以她立志要畫出名,總有一天要讓大家一眼就知道這是她的作品。「這是一條復仇之路。」她笑說:「到現在也有些讀者會寫信給我,告訴我在哪個路邊的飲料店看到她的圖像被盜用,不過這也代表至少有很多人都可以認得出來這是我的創作,也算是好事吧?」

  很喜歡說故事的她會從日常生活中找尋創作的點子,之前習慣會在工作桌前貼滿了點子的便利貼,現在則是全部都數位化的建立起電腦檔案。「前陣子看目前大概有三百多個點子(笑),不過有些點子雖然在想到的當下覺得很爆笑,後來回去看卻會覺得"天啊這個畫出來真的好嗎"的丟臉(笑),就像之前分享自己尿床的事情一樣,現在回去看真是……。」她說:「不過,偷偷說船長(小熊娃娃的男友)的壞話是最快樂的!有好多事情都被他擋掉不能說,真的是太可惜了!」

  在現在的創作上,她說自己基本上一天的創作是從 10 小時起跳,工作的時候最困擾的就是家裡的貓咪們在旁邊干擾。「像昨天,我想在部落格上打一篇這次活動的預告,我家的貓咪屁屁就跳到我鍵盤上還按到倒退鍵……」她苦笑著說。

  小熊娃娃說自己很喜歡這次推出的周邊商品,特別是 L 夾和明信片,為了這次的周邊而特別創作的童話故事,她說通常只要有角色的形象靈感出現,就會自動在自己的腦海中演完自己的故事。「所以我的腦中有一整面的電視牆,說著各式各樣的故事,我只要負責畫出來就好。而我自己本身就也很喜歡創作、說故事。」她說。

  最後,不太在讀者面前露面的小熊娃娃說,其實之前自己並沒有在網路上放出自己的正面照,但不知道為什麼讀者們都還是認得出她來。就連陪同她到活動現場的船長也被粉絲們認出,讓她感到讀者真的非常厲害。她說,未來希望自己可以著重在推出新書作品以及周邊商品的發展,因為自己很喜歡像是耳機塞這種可愛的小東西,所以之後也會積極地找尋廠商和更多的合作基會,推出更多更棒的作品和產品給大家。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fgfdgd 的頭像
    dfgfdgd

    pokopang外掛教學影片, ios pokopang外掛教學pokopang外掛程式 pokopang外掛程式教學 pokopang外掛教學 pokopang外掛聯合國 pokopang修改櫻桃 line pokopang外掛

    dfgfd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