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巴哈姆特 GNN 新聞網
巴哈姆特 GNN 新聞網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攻殼機動隊 ARISE》小說家方丁與聲優松田健一郎登台專訪報導
Aug 15th 2013, 12:59

  由士郎正宗原作漫畫改編的 SF 名作《攻殼機動隊》全新系列《攻殼機動隊 ARISE》自今(15)日起至 18 日在台北信義威秀影城獨家展開特別上映活動,台灣動畫代理商群英社並邀請到為作品撰寫劇本的小說家 冲方丁、與飾演巴特的聲優 松田健一郎共同來台,除了出席電影上映會的活動之外,也接受了 GNN 等媒體的訪問。

Q:兩位這次都是第一次來台灣,對台灣的印象如何呢?

冲:怎麼樣呢?

松:咦?問我嗎?因為我一直就很想來台灣,所以真的來到台灣的我相當開心!

冲:台灣的料理很好吃,剛剛我吃了火紅的義大利麵。

松:我吃了鬆餅,還吃了雞排和珍珠奶茶,都非常好吃。

冲:因為我們這次來了很多人,所以大家都會點不同的料理,這樣就可以吃到不同的口味(笑)。

Q:對於這次參與《攻殼機動隊 ARISE》劇本寫作和配音演出的心情是如何呢?

冲:這次的作品是關於《攻殼機動隊》系列作品開始前的故事內容,所以算是提供給觀眾一個全新的內容。因為《攻殼機動隊》本身就是一個很複雜的故事,所以我們就先設定這次的主題,並盡量讓主題越簡單越好。於是就設定要一個「可愛的素子」、「帥氣的荒卷」還有………「可憐的巴特」。(現場眾人大笑)而作品中也特別著重於心情的描寫部分。
松:由於這次的定位是「前傳」,作品是關於公安九課結成前的故事,在這個時候的大家彼此都還是陌生人,大家之間都有距離感,和過去大家熟悉的《攻殼機動隊》完全不同。

Q:為《攻殼機動隊》撰寫新作的劇本,請問冲方丁老師有什麼感想呢?

冲:雖然是之後才聽說的,不過據說在我之前有很多人都逃掉了這個邀約(笑)。有一次我被邀請去六本木會員制的餐廳吃飯,吃飯中忽然出現了如山的設定資料和內容,然後因為那裡是會員制的餐廳,我一個人也沒辦法下樓,加上又被請了好吃的料理,所以最後只好接受了……。

Q:請問松田先生在飾演巴特這個角色時有沒有什麼感想?在配音時又是什麼樣的狀況呢?

松:因為大家已經有過去建立起來對於「巴特」的印象,所以當我知道自己要演出這個角色時相當惶恐。當初在參與甄選會的時候,作品和角色名稱都是不公開的,我們只收到一段劇本要我們試讀並錄音。而在念劇本的時候,我只覺得劇本中的情境和「某個作品」好像?該不會是?沒想到最後真的是我想的那樣(笑)!

  在得知我要演出巴特這個角色的時候,真的有種「我沒問題嗎?」的感覺。因為這次我必須要創造出一個新的巴特,他並且要能連接到之後的故事,說實在一直到進錄音室之前我都還在煩惱自己要怎麼演出。但是當開始錄音後,我聽到飾演素子和德古沙的坂本小姐與新垣先生的演出後,忽然間我就了解了自己應該要怎麼演出。而在收錄的過程也很順利,現場的氣氛都很融洽,很快的就完成了錄音的作業。

Q:有沒有和黃瀨監督之間的趣事可以和大家分享呢?

冲:以前就認識黃瀨監督,覺得他創作出的作品品質都相當不賴。最初得知要與他合作時也相當緊張,但他告訴我:『我這次希望你為我撰寫劇本就是相信你,你盡量自由發揮沒關係。」聽到這句話後我的壓力全部都不見了。他同時也是個相當具有幽默感的人,所以相處上都相當愉快。

松:其實一直以來在看一些動畫作品都有看到黃瀨監督的名字,所以當第一次被介紹認識時就有種「啊!就是那個黃瀨先生!真的請多多指教!」有種粉絲的心情(笑)。

Q:請問冲方丁老師這次在劇本創作上,有沒有感受到和自己過去創作的作品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呢?

冲:這次雖然也是寫科幻類的作品,不過深深地讓我感受到無論是小說業界和環境都與過去不大一樣了。過去在寫這類型的作品時,都需要解釋網路、情報交換等設定的概念,但現在都不需要特別作說明,這是因為很多以前設定的「未來」和「科技」都變得和現在很接近,我發現到這或許就是現在的一種現象,也將這種發現直接反應在劇本中。

Q:松田先生除了自己飾演的巴特之外,在這次的作品中是否有比較喜歡的角色呢?

松:嗯……應該是德古沙吧。因為他和原作的印象是最接近的,很有青澀的感覺,很可愛。其實我從以前就最喜歡德古沙和巴特這兩個角色,而在動畫中有很多沒能演出的德古沙,像是他的自滿、驕傲、和任性的舉動,我覺得都相當有魅力。

  • 特映會中登台與觀眾打招呼的兩人

Q:請問冲方丁老師在這次的劇本撰寫中,是否有覺得比較難描繪的角色?

冲:素子。因為在過往的系列中,素子都是非常完美的存在,甚至可以說是已經超越人類了,所以這次要把這樣的角色回到人類的原點,尤其是在感情的部分,她那種無助、被孤立的感覺到底要怎麼寫才好呢?真的是讓我很苦惱。但若要問到我怎麼突破瓶頸的,嗯……因為太痛苦了所以都忘記了啦!

  其實每個角色都有寫得順暢和不好寫的部分,不過概括整個故事來說,荒卷這個角色擔任著很重要、負責說明事情的任務,我只要把大量的說明台詞放進去給他說完就好了(笑)。而且他一出場整個故事就會變得很清晰、很有條理,真是幫了我很大的忙。

  而其實這次的劇本創作,我花了最大心力的部分就是想讓大家了解作中角色們現在的心境和情況,因為每個角色都有心中不滿的部分,但這些不滿都有細微的不同,但大家都想要和素子一樣的自由。

  • 在電影院的特映會與觀眾合影

Q:《攻殼機動隊 ARISE》自即日起在台灣上映,兩位有沒有什麼想法或是想和大家說的話呢?

冲:社長有託我告訴大家,除了《攻殼機動隊 ARISE》之外,後續還會有很多集,而整個作品需要兩年左右的時間陸續推出,以後每集的作品主題和導演都會不同。雖然兩年有點長,但還請大家多多支持!
松:這次的《攻殼機動隊 ARISE》是個全新的作品,作中包含著角色們不同的想法,我以一個粉絲的身分很期待接下來的發展,相信一定還有很多讓大家驚訝的地方,希望大家可以和我一起期待並享受作品!
冲:而跟過去的作品比起來,這次《攻殼機動隊 ARISE》在日本上映後沒多久很快就可以在台灣上映,心情上相當開心、也還有點緊張。

松:該怎麼說呢,真的非常感動,希望可以快點讓大家在戲院可以享受這部作品。

冲:比起在電腦畫面看,在戲院看真的比較過癮,所以請大家誤必去戲院看喔!(笑)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gfd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