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nan 板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北區】旗哥牛肉湯:懷念的台南在地美味
Nov 4th 2013, 20:39, by impopo

作者impopo (橘子狗)

看板Tainan

標題[食記]【北區】旗哥牛肉湯:懷念的台南在地美味

時間Mon Nov 4 20:39:49 2013

========================================= ○介紹店鋪:[馬沙溝‧旗哥牛肉湯│北區] ○地址:台南市北區中華北路與大興街口 ○電話:0925-061727 ○營業時間: 04:00Pm-02:00Pm ○消費提醒: 每日店休兩小時,有附大型停車場 ========================================= ●圖文網誌版:http://www.orange-dog.com/2013/11/2.html#more 新鮮溫體牛肉湯佐以晨光共食..是一天活力的開始沒錯.. 其實我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外地都傳說台南人早餐都吃牛肉湯.. 但其實一碗牛肉湯動不動就是80元、100元的.. 真的是要每天早餐吃的話..我還真不知道有多少台南人願意天天這樣花.. 不過偶爾能來上一碗肉燥飯配上一碗牛肉湯..真的那天早上都精神飽滿.. 而當日善化牛墟新鮮現宰的溫體牛肉..加進快速川燙的高湯變成一道知名小吃.. 幾乎在台南到處都可以看到賣牛肉湯的店面..想全制霸還真得花不少時間.. 但其中比較有名的大概就屬旗哥、阿村、文章跟六千這幾家了.. 當然還有在仁德一帶也是價錢很貴卻一樣人聲鼎沸的阿裕牛肉鍋.. 這篇就是要吃到北區這邊的觀光名店[旗哥牛肉湯]啦! 講到[旗哥牛肉湯]..讓我最佩服的一件事就是..它一天只店休2小時.. 當然賣牛肉湯的店都有個牽絆就是..牛市有開張才有現殺牛肉的食材... 不然其實幾乎都沒有固定休日的一直營業..而旗哥還一天只店休2小時更猛.. 但最妙的是這麼長的營業時間..竟然還能讓我撲空三次都吃不到.. 所以第四次撲空時是下午兩點..聽到老闆娘跟我說四點就還會有牛肉.. 我馬上到附近晃了兩個小時等待到四點再來報到. 不過當初為了找到它很折騰我..因為網路上的地址都寫中華北路跟大興街口.. 這樣其實很難Google..所以在附近迷路好久..後來是朋友帶路我才找到.. 它們家的店面跟招牌都算很大..所以遠遠就能注意到.. 而且還大到旁邊有附停車場..因為我知道很多外地觀光客都會來報到... 像我這天來吃的時候就遇到旁邊有一桌台北人..另外還一桌香港人溜.. 四點十分我默默的前來報到..誰知道店裡面已經一堆人坐著等了... 後面的廚房人手正忙著分切不同部位的牛肉.. 不過在全開放式的廚房切著這生鮮牛肉..難免我有聽過有人垢病它的衛生.. 因為它外面緊鄰就是它們家的垃圾桶區..呵呵.. 前面的櫃檯上就是擺著一籃籃分切完的牛肉..新鮮紅嫩.. (心中OS:整籃都川燙給我多好啊XD!) 然後自己拿桌前的餐單去找位置填單點菜..再到櫃檯結帳.. 就可以回座位等待熱呼呼的牛肉湯上桌了... 基本上牛肉湯店的菜單內容都不會差上太多.. 不過倒是可以注意一下或許會有一兩道是店家特有的菜色.. 這邊的我倒是沒有做太多功課去研究..但它們家有分為大小碗.. 小碗從100元開始..有附白飯或牛肉肉燥飯一碗.. 其他就是一些像是快炒的菜色跟麻油料理等等..麻油類的貴一些.. 到牛肉湯店想吃得盡興..請先把價位高貴問題擺一邊吧! 這餐只有我自己獨享..就只簡單點幾樣東西裹腹就好.. 對了!!醬料要自己去加喔!!可以自己調配比例. 這碗就是[招牌牛肉湯/小/100元/附牛肉肉燥飯] 善化牛墟當日現宰台灣黃牛肉..新鮮直送後處理切片.. 淋上滾熱的高湯..讓生牛肉與湯頭完美的融合..上桌後稍微等待幾秒.. 大概是肉片呈現紅嫩七分熟時是最美味的時刻.. 這邊的牛肉有分為一般和五花肉..五花帶點油脂自是口感較好的部份.. 所以價位較高..一碗要150元..今天只有自己一個就沒辦法兩碗都喝.. 如果你要拍照..我非常建議送上桌後馬上夾起一塊肉先吃.. 不然多幾秒肉熟過頭了..那瞬間最迷人的口感就不見了.. 粉嫩的牛肉片..七分熟入口咀嚼肉質帶點嫩實嚼勁.. 吃這一味記得要搭配上豆瓣醬加點薑絲的另一味.. 絕對是可以讓牛肉更加添不同風味的吃法.. 而帶著清爽甘醇味的湯頭..琥珀色的清透..不建議加調味或薑絲去影響它的風味. 然後這碗是牛肉湯附的[牛肉肉燥飯/FREE] 是用處理切片後剩餘的牛肉碎料去滷製..基本上偏瘦肉居多.. 滷汁夠香醇..味道也夠重..白飯也煮得不錯..可是肉的口感就一般般.. 感覺我還是喜歡台南特色的五花肉丁滷的那種 最後是[芥藍炒牛肉/100元/小辣] 是的..炒的辣度可以選擇..不過份量倒是讓我覺得不算多.. 當然這一味基本都是用沙茶去炒..可是它們的沙茶沒有下得過重.. 而裡面的牛肉熟度也少見的只炒了七八分熟.. 所以入口的軟嫩度與不少芥藍牛肉的口感不太一樣.. 串場的辣度微微的輕啄提味..其實蠻好吃的! 雖然點得不多..可是這三樣幾乎是我去吃每家牛肉湯的基本款.. 因為牛肉新鮮..因為沒有過多的調理..所以這天然滋味就夠迷人.. 其實講真的..雖然我是台南人..但是以前我是不敢喝牛肉湯的人.. 因為我那時連生魚片都不敢吃..畢竟對於生食心中一向有個障礙突破不了.. 可是某天開竅之後..突然之間覺得牛肉湯是無比的美味.. 稱它為台南的驕傲美食真的一點不為過..雖然價格不便宜.. 只是每次回到台南除了鱔魚意麵外..就是這一味總要來上一碗.. 才有那種『啊!!台南我回來了』的感覺...哈哈!! 畢竟這對異鄉遊子來講是很懷念的味道啊! [延伸閱讀] 台南東區-阿牛牛肉湯 http://www.orange-dog.com/2013/07/blog-post_27.html 台南仁德-阿裕牛肉湯‧現宰牛肉火鍋 http://www.orange-dog.com/2012/01/blog-post_15.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6.193.3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dfgfd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