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7 Days of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100,000+ Motion Backgrounds, Video Clips, Production Music Tracks, Sound Effects, Special Effect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高雄】鍾家綠豆湯:看黃色小鴨也要消暑
Sep 23rd 2013, 19:04, by vanilladiary

作者vanilladiary (雨思擎)

看板Food

標題[食記]【高雄】鍾家綠豆湯:看黃色小鴨也要消暑

時間Mon Sep 23 19:04:54 2013

========================================= ○介紹店鋪:[高雄鍾家綠豆湯大王]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青年二路160號 ○營業時間: 09:00Am-00:00Am ○消費提醒: 距離光榮碼頭約10分鐘腳程 ○鄰近捷運站:紅線中央公園站(可是至少要走20分鐘) ●消費時間:102年9月 ========================================= ●●○有圖有真相→http://www.orange-dog.com/2013/09/blog-post_19.html 現在高雄最熱的話題就是黃色小鴨了..所以除了光榮碼頭.. 週邊的美食小吃也都變成人潮聚集的去處.. [黃色小鴨/光榮碼頭白天黑夜全紀錄](請點這) http://www.orange-dog.com/2013/09/919-1020.html 剛好這次中秋節連假回到高雄拜拜住了幾天... 很巧的遇上小鴨展出的第一天..所以連續去湊了兩天熱鬧.. 大概是因為颱風將來的關係..天氣相當悶熱..陽光又強.. 能來上杯冰飲真的再好不過...剛好就在光榮碼頭附近發現這家店.. 它叫[鍾家綠豆湯大王]..我聽過木瓜牛乳大王..還真沒聽過這家店.. 但就算我沒聽說..它還是人潮滿滿擠得水洩不通.. 不知道是因為近光榮碼頭的關係還是它真的很有名.. 我回家之後上網一查發現網路上的食記還真不少.. 而且在它隔壁幾間也有一家賣的是一模一樣的甜湯.. 但是就顯得完全兩樣情..門可羅雀..所以我想鍾家自有它的特色吧! 是說大概也跟之前食尚玩家來過有關係.. 看網路上的食記介紹好像說女人我最大的藍心湄到高雄必來這邊.. 有星光的加持果然是不一樣啦.. 而且小鴨展出的前兩天真的天氣相當炎熱.. 對我來講真的能來碗冰或甜湯解解熱實在是非常之需要又消暑啊! 來自台中大甲的老闆跟哥哥..早年也在高雄木瓜牛奶工作.. 後來兩個人出來創業開了這家店..一賣就是四十個年頭.. 店內就是紅/綠豆沙牛奶、紅/綠豆牛奶冰、紅/綠豆湯這樣而已.. 聽說也有烤吐司這類的小點心..重點是價位相當不便宜啊! 一碗綠豆湯50元..一杯綠豆沙牛奶約500cc也要60元價位.. 這點倒是一開始真的有嚇到我..但是畢竟就當觀光客嘗嘗鮮囉.. 這碗是我點的[綠豆薏仁湯/50元].. 也勉強可以算是銅板價啦哈哈..雖然貴但很大一碗.. 剛送上桌的時候整碗都是白濁的甜湯..一下子我找不到綠豆在哪裡.. 而原來是先舀完綠豆湯再舀進薏仁湯..所以綠豆都被蓋在下面.. 我看先前的食記有人說它們的綠豆湯喝起來太甜.. 不過大概是我又加了薏仁的關係.. 喝起來是非常沁涼卻完全沒有甜膩感.. 你看它們家的綠豆粒粒分明..熬煮得非常鬆軟的綠豆.. 入口是飽實顆粒的綿密感..外皮不會讓人覺得過硬.. 而滑順的薏仁跟綠豆混在一起更增添消暑的清爽..真的是相當好喝.. 而且整碗真材實料..滿滿相當實在..雖然不便宜XD.. 聽說陳菊市長也會常常來喝這一味啦! 另外就是我學妹點的[綠豆牛乳冰/50元] 冰涼的銼冰淋上煉乳跟滿滿綠豆..看起來很簡單可是綠豆不簡單.. 一般在隨便的小店銼冰選的綠豆.. 基本上吃起來感覺都很像綠豆泥..那種的口感都糊成一團又偏軟.. 可是你看這淋在上面的綠豆們份量實在不說..顆粒分明跟綠豆湯裡的完全一樣.. 每一口的綿密都讓你無從挑剔..而且綠豆真的有選得稍微大顆的感覺.. (是我的錯覺嗎???) 難怪它們家賣這麼貴卻還是可以吸引這麼多人前來.. 哈哈!看完整篇我數一數大概有四次嫌它們家貴的字眼出現..XD 但正所謂口嫌體正直..嘴巴說貴但倒是老實的覺得它們甜湯真的好喝.. 我記得小時候家裡總是不讓我們喝市售的那些飲料.. 可是媽媽總會煮上一鍋紅/綠豆湯冰在冰箱裡給我們喝.. 怎麼想都覺得只有我媽會在一碗綠豆湯裡面加進這麼多的綠豆吧XD 其實現在隨便去買一杯搖搖飲的特調也都動輒四五十塊.. 還不見得就保證天然健康..不如想解渴消暑來喝喝這傳統台灣味的甜湯啊! 以上是簡單的心得給大家參考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6.198.22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gfd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