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有女孩也像我一樣非常非常需要心靈糧食嗎?
Aug 15th 2013, 23:46, by Casval

作者Casval (卡斯巴爾)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有女孩也像我一樣非常非常需要心靈糧食嗎?

時間Thu Aug 15 23:46:17 2013

貼這篇的壓力真大...... 我跟原po算是想法接近的類型,所以可以體會這種苦悶。 我並不想勸分,但我個人認為問題有可能不是他太木訥或妳太怪異, 而是你們可能在本質上有一些差異需要面對(希望不是如此) 先簡略回應部分原文.... ※ 引述《BoyGirl2 (男女板專用帳號2)》之銘言: : 1.有想去國內哪裡玩嗎?(嗯……靜默,你去哪裡我就跟著去) : 2.有想去國外哪裡玩嗎?(嗯……靜默,你去哪裡我就跟著去) : 3.有特別喜歡吃什麼東西嗎?(我不挑食)(可是明明有特別喜歡吃的東西…) 從這裡可以看得出來妳男友真的很喜歡妳, 他可能正在跟妳撒嬌。 但也許他無法理解妳的想法,也無法體會出哪裡有不對勁。 : 4.他有養過盆栽,所以我也嘗試跟他聊,不過他常說不清楚不知道 養盆栽可能是一時興起,所以也沒特別研究。 : 5.你以前本來想做什麼職業呢?(無) : 6.你小時候有什麼夢想嗎?(無) : 7.你希望我們未來可以一起完成什麼?或是你有特別想做的嗎?就算 : 很難完成的也行。我們聊聊嘛~(無) : 8.喜歡哪種車型?(無) 這些問題有些沒想過、有些太沉重、有些需要思考或早已忘記。 : ps.相處久了,當然就漸漸會瞭解彼此 : 但是,我會著急的原因是,我們一個月有超過3/4的時間都是得用電話瞭解 : 相處的時間很少,所以只能用說得…… : 我真的很努力不放棄的在找方法能夠去瞭解他 先說一下我親戚的故事好了.....我親戚她在大學時交了一個外校男友, 對方也是很單純又忠實的一個好男孩,而且也非常地愛我親戚。 從文字描述上跟妳男友很像,也是一問三不知,什麼也不會想太多的人。 平常也就打打藍球看看棒球這樣。 但在兩人畢業後也分手了。分手後我親戚一直單身到現在,也沒有再與 對方聯繫。而男生呢,考上研究所、畢業後找了一分不錯的工作, 研究所期間也交了一個不錯的女友。 聽說最近男生要結婚了,也打了電話跟我親戚聊過近況。 在那之後,我有問她,如果男生現在還是單身,妳會考慮跟他復合嗎? 「不會。那麼多年過去,他還是一樣。我們有本質上的差異」她這麼說。 故事先說到這裡..我得先補充一下,我親戚在交往期間當然也是做過 很多的努力和溝通,也會盡量陪男生看球賽、或安排旅遊。我相信男生 也有努力。但做了他們這麼多,終究無法支撐這段關係。 我必須說,人真的是很複雜而無法簡單分析的生物。但某些時候妳會發 現,有些人對於沒興趣的東西真的是完全不想碰,但又有另一些人雖然 一開始也沒什麼興趣,但他們會有「想去弄懂」的欲望。這就是一種本質上 的差異。(必須強調,本質的差異沒有好壞之分,只是不同而已) 這種本質上的差異,即使是同樣的一件事,對於事情細節的重視與優先 順序也會不一樣。[註] 如果兩個人的本質很接近,就算一個是急驚風配慢郎中,他們終究還是 會走在相同的道路上。兩人會像頻率相近的樂器般彼此共鳴,豐富對方 的生命;也會像一個好蓋找到他專屬的好鍋一樣契合。 如果兩個人的本質差異太大,嚴重時甚至會覺得聽對方說話是在浪費時 。就算是培養出共同的興趣,也不一定足以支撐彼此的關係。因為真正 的興趣不是靠培養的,興趣是個人本質的一種發展。所以很多情侶走到 最後,只剩下做愛這項基本的共同興趣,因為彼此本質的差異不小。 本質是否相近,有的人第一次看對眼就找到了,有人要花時間相處才能確認。 有人一直搞不清楚卻沉浸在幸福中,有人很明白彼此不適合卻不願接受。 不知這一篇會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呢?可以理解的讀者們,也許我們某部分 的本質也很相近。 [註]以吃素這件事為例,每個人吃素的理由都不太一樣︰ 1. 有人是為了健康。 2. 有人是宗教規定。 3. 有人是個人喜好。 4. 也有同情動物遭遇的。 5. ......... 6. ..... 所以同樣是吃素,希特勒、一貫道、娜塔莉·波曼跟佛教徒, 對於以上理由的重視比例也有很大的差別。也由於這樣的不同 ,某些素食者對於非素食者會有較高的排斥頃向,我相信不少 讀者都有被囉嗦過,就不多說了;而某些則知道如何自處與尊 重別人。以我為例,由於我的素食經歷是從同情動物遭遇開始 的,所以也可以同理人類習慣吃肉的心情。除非是有心想了解 素食,否則我完全不會去干涉旁人的飲食。同樣是素食,也有 本質上的差異。 -- 感情都是這樣,誰都是癡心戀著那漸行漸遠的背影, 都不知一回頭,身後亦有人依依不捨地等待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209.139.144 ※ 編輯: Casval 來自: 210.209.139.144 (08/15 23:54)

wssp:完全能理解,歷經不想理解也不願被理解的對象 08/15 23:5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gfd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