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Ever want to impress your boss or that special someone?

Learn the basics of wine tasting from glassware to history to tasting techniques in this online course. This is a course you're sure to enjoy!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高雄 巧克力店的驚艷三明治-E'Z chocolat
Jan 10th 2014, 09:37, by mikageyoru

作者mikageyoru (美食好芃友)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高雄 巧克力店的驚艷三明治-E'Z chocolat

時間Fri Jan 10 09:37:52 2014

餐廳名稱:E'Z chocolat (中正店) 消費時間:2014年1月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四路66號 電話:07-286-2627 營業時間:10:00~21:00 每人平均價位:早午餐 150 up 推薦菜色:早午餐輕食 巧克力飲 無音樂網誌好讀版: http://mikageyoru.pixnet.net/blog/post/341908853 上回初訪懿品乳酪菓子手造所時,意外吃到同集團旗下E'Z chocolat美術館新店 發放的宣傳巧克力試吃,已留下不錯的印象.這次聽說在中正路喜餅街 開了供應早午餐的輕食店,說什麼也要去E'Z chocolat試試啦! 雖說E'Z Chocolat 位在高雄中正路的喜餅街附近, 不過距離最密集好幾間餅店林立的鬧區,還是隔了兩個路口. 也就是從美麗島捷運站走出來約要走個10分鐘吧! 店面呈狹長型,有現代感的灰色條紋柱黑底招牌. 咦? 這個chocolate拼法有點怪怪的?嘿嘿,沒拼錯~ chocolat取的是法文的巧克力的(音近sha-ko-la) 這個這個~近幾個月來開賣的早午餐輕食! E'Z chocolat其他間店也都賣巧克力和甜點, 但只有中正店供應輕食喔! 不愧是巧克力形象店,大門索性直接設計成巧克力磚, 配上可可豆門把, 超像走進甚麼糖果屋的. 走進去就看到一~整面的巧克力磚牆. 令人印象蠻深刻的就是, 一般這種設計成食物材質的牆面, 很容易不小心走個可愛風, 就失去質感. 但也許是這個巧克力磚牆面使用的建材不同, 抑或是搭配的家具, 怎麼看都覺得來這裡拍個婚紗照也不錯阿(喂) 店內服務人員親切地詢問我們用餐人數後, 指引我們到二樓的座位區自行選位. 不同於一樓那種挑高明亮的窗外充足陽光, E'Z chocolat 的二樓座位區走低調氣氛風格. 不過我自己比較喜歡在剛剛那種陽光灑落的空間吃啦(大哭) 不收服務費的E'Z chocolat, 除了送餐之外, 點餐和拿餐具,倒水都自己來. 中間那擺成扇形的報紙, 就是店內供應輕食和飲料的菜單啦! E'Z Chocolat 雖然供應輕食, 但選擇只有三大項, 我想一來是為了備餐方便,二來經典美味的東西實在不用多 (這是吃完的感想XD) 重點是能不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好奇寶寶們可以點E'Z chocolat 線上menu 先一飽眼福 除了輕食外, 這份菜單最讓我印象深刻的, 就是巧克力飲啦! 台灣販賣巧克力的店不少,但供應這麼多品項巧克力飲的, 至少在高雄,E'Z chocolat 是我發現的第一間. 這裡除了純巧克力之外,還有搭配咖啡的咖啡巧克力, 裡面甚至有加酒,抹茶,或甚至桂花釀這種神奇食材的變化. 決定要吃什麼後,我便下樓幫大家點餐了. E'Z chocolat的點餐區在靠裡面的淺色木質吧檯裡. 點餐結完帳後還獲得一張外帶飲品買一送一券, 以這裡的飲品消費來說,買一送一還蠻划算的. 轉身準備離去時. 瞥見旁邊的霜淇淋機以及一杯放在上面的霜淇淋. 定神一看才知道是模型~雖然我很愛吃冰, 但冬季還沒吃任何東西的早晨, 再好吃的冰淇淋也無法放在空空的胃裡. 本來結完帳想就這樣直接上來去跟同行友人聊天, 但一轉身就看到這個....這這這, 這是巧克力精品店吧! "我...我可以進去裡面看看嗎?" 我囁嚅. "歡迎歡迎, 當然可以參觀啊!" 店員露出可比高鐵餐車小姐的親切笑容. 這裡簡直是我的天堂, 我最喜歡甜點時尚伸展台了!!!! 每次看到好多的甜點蛋糕排排站在玻璃櫃裡爭奇鬥艷, 我都夢想哪天我中樂透, 可以很酷地跟店員說"這裡我全部都要." 裡面造型最奇特的要屬這個貝可拉, 有點像甚麼太空科學的xx球XD "小姐您好, 喝杯熱茶,試試我們的巧克力喔!" 天啊~這個餐飲集團真的是以服務出名耶! 上次去懿品,給試吃也是毫不手軟, 這次給的是整顆的巧克力. 這是貝殼造型的白巧克力. 嗯...整個口感不差,只是我對白巧真的無感(掩面) 我比較習慣黑巧的那種回甘的苦味和濃郁的可可香氣. 不過說到造型, E'Z chocola倒有很多適合送禮的巧克力製品. 像是這個白玫瑰巧克力, 怎麼看怎麼精緻啊~~ 像我這種超愛吃的女生, 送我一朵這個可能比送一百朵真正的玫瑰實用XD 接著是排排的巧克力大兵. 一排又一排的藏心巧克力真的很壯觀吶~ 草莓季不可錯過的草莓~~ 配個香檳就是非常外國的餐後甜點吃法啦! 除了必須冷藏存放的巧克力, E'Z chocolat也有許多常溫巧克力商品, 像這種柑橘巧克力條或巧克力豆. 或是適合送小朋友吃巧克力造型棒棒糖. E'Z chocolat的外賣商品區實在太讓人流連忘返, 想起我的朋友們已經是15分鐘後的事情了.... 趕緊上樓跟他們陪不是XD 這是每桌都招待的切片法國搭巧克力醬組. "我我我...我們本來想等妳拍照,可是妳真的在下面太久, 我們肚子好餓忍不住了" 兩個朋友露出非常不好意思的笑容. (我才要不好意思吧!!!) 法國麵包口感偏脆, 應該是這道本身就設計成脆餅沾巧克力的甜點吃法. 巧克力醬的話, 覺得甜度稍高了些....也幸好分量不多,不然再多幾口可能會膩. 兩分鐘後,我的卡門貝爾上桌啦! 大大的托盤上只放一個三明治,看起來有些孤單. 看起來平凡無實的法國麵包三明治, 從這個麵包就可以觀察出質感. 這是外皮有些酥, 裡面鬆軟但帶嚼勁以及酵母酸味的好吃法國麵包!!! 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法國麵包三明治麵包皮了!!! 唯一一張想要拍清楚這個三明治配料的照片, 卻被我給拍糊了...但這個卡門貝爾三明治吃˙好˙吃, 中間那白色片狀物正是卡門貝爾乳酪(Camembert). 它是法國最有名的白黴乳酪之一,帶有些許青草味與綿密的口感, 一般在國外蠻常當冷盤搭配紅白酒的前菜. 在這個三明治裡,獨特的香氣和鹹味非常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啊~ 另外,這個三明治裡選的培根也跟一般外面吃到的培根肉不一樣, 應該是選用比較沒那麼常見的培根片, 味道層次感比較豐富, 也不那麼死鹹. 搭上生菜和一些提味的油醋醬, 每一口都是大大的滿足. 這份則是兩位朋友點的朝日.當初在別人的食記上看到, 心想:不過就是個三明治嘛~~而乍看之下, 也只不過驚呼, 嗯~好大份量的三明治. 這裡的麵包用鐵板壓過.吐司上有美麗的紋路. 店員特別介紹店內的三明治使用的昰吳寶春的脆皮吐司. 大口咬下之前,我們也先偷拔了一口麵包來吃, 嗯~果然是水準之上的嚼勁與老麵發酵麵香! 大份量三明治的配料很豐富!!!由上而下分別是 生菜,85%調溫巧克力片,起司和番茄片. 驚人之處就在這薄薄的85%調溫巧克力片. 一開始本來以為大概也只是巧克力應要弄出來的噱頭, 但完全不是, 大口咬下三明治後, 巧克力在嘴裡融化, 從鹹料的起司與吐司裡"跳"出來! 黑巧克力回甘的苦甜, 在嘴裡久久不散, 真是太美妙了!一點都不誇張, 這是我這幾年吃到,層次感最豐富的一份三明治了!! 同樣是三明治, E'Z chocolate在朝日裡放的昰馬札瑞拉起司, 比起剛剛的卡門貝爾,這個馬札瑞拉起司口味較清淡, 這樣的味道正適合在這份三明治裡當配角. 接著是我們的巧克力飲,這是我的祕魯. 80%黑巧克力配上橙酒. 還附了非常小巧可愛的攪拌棒, 讓客人將杯中的奶泡與可可攪拌均勻. 這個小巧克力杯裡面裝的正是橙酒, 咦? 是附的甜點嗎? 完全不是! 店員告訴我們, 這個橙酒巧克力杯是要放入熱可可的, 不是先放好是想讓客人體驗step by step 的趣味. Wow~還真沒想到有一天巧克力飲也可以做成深水炸彈XDDDD 丟入巧克力後, 用攪拌棒攪拌均勻, 小小爍了一口, 嗯...比起曾經在加拿大巧克力專賣店喝過的純熱可可, 濃純度還是差了一些, 但口感溫純,味到層次也還算豐富. 這則是兩位朋友點的占度雅,裡頭昰85%黑巧克力與奶酒. 這杯的奶酒也是裝在巧克力杯杯裡. 齁~這拉花比我漂亮(無謂的比較) 奶酒的味道本來就不如橙酒那麼強烈, 所以加入巧克力後, 其實就變成非常次要的配角了. 巧克力飲品還附兩片餅乾, 不過這天吃完三明治實在是沒胃了>http://www.wretch.cc/blog/mikageyor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7.42.69 mikageyoru:轉錄至看板 Kaohsiung 01/10 09:3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gfd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