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_Travel 板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住宿] 京都五GH ( GOJO GUEST HOUSE ANNEX )
Oct 15th 2013, 22:46, by shenty

作者shenty (我是炫踢。我很善良?)

看板Japan_Travel

標題[住宿] 京都五条GH ( GOJO GUEST HOUSE ANNEX )

時間Tue Oct 15 22:46:45 2013

GOJO GUEST HOUSE ANNEX (五条ゲストハウス 別館) 網頁:http://www.hostelskyoto.com/annex.html 地址:〒605-0811 京都市東山区大和大路小松町4丁目11-26 本次入住時間:09/18-09/22 (五天四夜) 入住房型:洋式單人房(約1.5坪) 3500日圓/日 外觀:http://ppt.cc/piX7 房型:http://ppt.cc/SWJ4 (慎入)不好意思最後一天下午拍的,非常亂。 心得: 這裡沒有飯店那樣完整又獨立使用的設備,但有令人想再次到訪的吸引力。 如果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那麼五条ゲストハウス也是。 入住當天到清水道公車站後,看著地圖還是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 問了一位警衛跟另一位女性,最後還是當地的住戶(年長的女性2人)告訴我確實位置。 是說她們說在討論怎麼知道在這時, 報路的女性說:對這個招牌有印象,好像是擅自(勝手に)放在這的。 當下我對於這間民宿與附近鄰居的關係有點擔心。 當天負責的工作人員是男性(英、日語皆可) 隔天還是位男性,但換了人。 問了之後才知道 別館當時有三人輪值,都是年輕的男性,感覺是英日語皆可。 期間看到其中一位較活潑的工作人員在房客用英文詢問時也是以日文應答, 但還是能順利溝通就是,神人。 這裡的衛浴設備應該比本館好, 兩間廁所(洋式馬桶附洗手台) 跟兩間浴室(皆淋浴,一間附洗手台,裡面都有沐浴乳跟洗髮精) 另有洗衣機跟烘衣機(投幣式)有免費洗衣粉可使用。 地上籃子有吹風機可以使用,通常我都會坐在旁邊地上在穿衣鏡前吹頭髮。 (某次使用烘衣機時有被提醒說樓上陽台可以曬衣服,烘衣機NOT GOOD,早說啊嘖嘖) 入住期間遇到一組法國來的年輕情侶, 因為跟我一樣房間在一樓所以我們常待在起居室吃晚餐或安排隔天行程。 一位來自美國的女性,非常熱切的問我喜不喜歡這個地方, 當下我以為她是這裡的管理人,其實她只是想跟我分享她也非常喜歡這裡。 另外還有幾個照過面但沒有交談的歐美旅客,跟兩組台灣旅客(四人&一人)。 某天晚上有跟另一組台灣旅客交換旅遊APP情報, 向她們推薦了食べログ 跟 乗換案内這兩個我在12天旅程中最常使用的APP。 五条GH別館應該是一人旅行的好選擇,有HOSTEL所有特質,並且提供單人房。 外出時房門可個別上鎖,非值班時間大門需要輸入電子鎖密碼,頗為安全。 以下為跟工作人員互動小記 因為是一人旅行所以當天行程跑完後有時下午早早的就會回GH休息, 有被工作人員關心說妳不出門嗎?(姊我腿都快廢了啊!哈) 基本上如果他們有在櫃檯或起居室,出入時都會跟妳打招呼。 我習慣出門跟回來都會喊聲,有人回應真的很有家的感覺。(難怪我不想回台灣家) 某次早上買了玉子燒沒吃完,在外面奔波了一天,玉子燒一直放在腳踏車上曬太陽。 以為會壞掉,回來後問工作人員說要怎麼辦(是想問廚餘要丟哪) 當下想不起來吃不完的日語怎麼說,兩位工作人員還很有耐心的一直用關鍵字猜。 最後兩位工作人員說要幫我解決這個來自名店的玉子殘燒。 超感心啊!之餘,也稍微擔心兩位男性的胃是不是夠鐵。 是說我日語腔調好像很會亂飄,在說怎麼辦(どうします)的時候還被覆誦了一次(笑) 但會日語的人來這邊有很多跟STAFFさん的交談機會,滿有趣的。 後來小聊才知道工作人員A君也曾到台灣(台北)旅遊2次,說下次要到台南衝浪。 我聽到衝浪就傻了,我們台南可以衝浪嗎...後來問了常來台灣衝浪的日本友人 他跟我說台南佳樂水可以衝浪,喂!台灣南部統稱台南這樣嗎? (誤會很大,虧我這位友人還來了近十次) A君還跟我說 台北就是個City就跟大阪一樣。(難怪後來大阪完全不得我緣) 台灣很多好吃的對吧? 我默默回答 對啊 (心裡想 如果不討厭吃甜的話,來台南應該會很滿足才是。) 因為對五条GH的印象實在太美好,後來又回京都玩了兩天, 也到訪了本館CAFE,還被招待冰淇淋(感人)。 http://ppt.cc/bmpL 想當初離開時我還任性的把忘記要寄給友人的鳳梨酥放在起居室, A君也很善良的為收下了鳳梨酥跟我道謝。 這裡的工作人員都很好相處,倒是我個人較不苟言笑,常被誤會在生氣(反省) GH的工作人員英文都滿流利的,也許是有海外經驗或是常旅行的關係。 英語的可識別度至少比JR梅田案內所的某位女性工作人員好上兩百倍。(個人經驗) -- 食べログ用於吃飯時間時以目前定點搜尋附近的用餐地點。 (因此發現了清水寺附近超美味的烏龍麵 - 纏 まとい) 乗換案内 用於安排交通,使用這個APP前建議了解目的地附近的站名較好搜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3.143.36 ※ 編輯: shenty 來自: 114.33.143.36 (10/15 22:5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gfd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