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面試] 研替心得(群輝 MTK HTC 訊連原相矽創RTK)
Nov 14th 2013, 17:52, by george16886

作者george16886 (小熊維尼~良*)

看板Tech_Job

標題[面試] 研替心得(群輝 MTK HTC 訊連原相矽創RTK)

時間Thu Nov 14 17:52:07 2013

在這裡潛水許久 看了很多大大們的心得 受益良多 在這邊也回饋一些最近研替的心得 本身是112電子所碩士 大學也是 基本上都是透過104投履歷 (還有1111 但那邊好像都沒動靜?!) 主要是找這些職缺的研替: 軟體工程師、硬體工程師、演算法工程師、數位IC設計工程師 不少公司都石沉大海 (有些一直在已送達的狀態 有些是已讀不回QQ) 1.群輝 第一家去面試的公司,其實一直都有聽說這家面試很硬,真的XD 考的主要是資料結構,還有可怕的白板題 我遇到的在我寫白板的時候一直問我資料結構的問題 一開始是 你知道資料結構嗎? 說來聽聽 balabala然後每種資料結構都問一些 比較阿差異阿 你說什麼他就問什麼~ 後來還被問到一些作業系統的東西 所以有個重點應該是要把問題導向自己比較強的地方 結果: 當場感謝函 2.MTK 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我有兩個部門一起面試 多媒體演算法和數位IC設計 來了三位主管 一開始自我介紹 然後介紹自己的論文研究 主管會問滿多問題 例如你用了什麼方法 改進了什麼之類的 也會問一些hold time、setup time之類的問題 然後一邊看你的履歷一邊問 成績、做過的專題 就對履歷上的各點各種發問XD 之後主管介紹各部門的工作 然後問你有什麼問題想問 我都想不到要問什麼@@ 所以滿多時間都是沉默+面面相覷XD 面試完之後主管會送你出大門 頗nice 大概一個多禮拜之後有個晚上接到二面通知 然後二面也約在晚上 跟處長還有一位主管 內容跟一面的差不多 但處長對我的研究好像沒什麼興趣 主要都在問我的大學成績 為什麼有個學期特別糟之類的XD 另一位主管問比較多問題 但他手上一直拿著他的名片沒給我 到結束後都沒給我 讓我覺得有點小care 到現在都還不知道這位主管來歷~~ 結果: 兩個禮拜後錄取通知 3.HTC 先去考了邏輯測驗、多益、專業考試 邏輯測驗前面是圖形題 後面是數字題 給一串數列問哪個應該拿掉之類 專業考C++ (我記得他會問你要考哪種程式語言) 沒有很簡單 考很多++a a++ b*=(a++)+5 指標 前面是給你code 你寫output 後面是給你情境 你寫code 例如反轉字串 刪掉句子中的空格之類的 考完試再來就跟主管面試 也是說說你的研究內容 然後主管介紹一下部門 再問你有沒有什麼問題要問 說兩個禮拜後會有二面通知 結果: 無聲卡 4.訊連 訊連我很白目地遲到了= =... 所以那天只去考了試 考多益跟專業考試 還有性向測驗 這家的考試我覺得平易近人許多 後來人資說我考得不錯 有主管想跟我談 但我下午還有事 所以先走了 說電話連絡 結果: 某天在面試時收到感謝函 5.矽創 矽創的面試花了我4個半小時 是我面試裡面花最久時間的@@ 先考筆試 性向測驗 專業考試 多益 因為這邊是硬體部門 所以考的是硬體的 三題而已 題目敘述很短 但空白頁很大 第一題是給你一個機器的操作模式畫FSM 第二題問你下面電路做成real chip會遇到什麼問題,如何改善? (就是hold time violation, setup time violation, clock cycle之類的) 第三題給你RTL code要你畫出gate-level的電路 考完以後主管進來 先聽你的自我介紹、研究 主管對我的研究好像滿有興趣 問滿多的XD 然後會針對剛剛專業考卷問問題 等於幫我每一題講解一下 他會一步一步問問題 給你想 幫你導到正確答案這樣 再來一樣主管介紹部門 給你問問題 之後是跟人資面試@@ 主要看你的性向測驗 還有履歷上寫的東西問 像是自傳、社團 還有申請資料表上問的一些問題 然後問你來公司工作的意願 介紹一下公司福利、休假之類 對公司有任何問題也都可以問她 當天在場就拿到二面的通知了 但後來因為收到了MTK的通知就婉拒了二面 雖然後來還是去了和主管聊聊天XD 那邊人真的滿好的 非常之nice 6.原相、RTK 這禮拜才去的 面試過程跟MTK很像 直接和主管面談 兩位主管 自我介紹 論文研究 主管會對投影片提出滿多問題 所以投影片各個細節要準備的很完善 然後主管介紹部門 要你問問題這樣 結果: 無聲卡 面試之旅差不多到這邊告一段落了 後面還婉拒了ASUS、NVIDIA、聯詠、威盛的面試機會 希望這篇對大家有些幫助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7.191 ※ 編輯: george16886 來自: 140.112.17.191 (11/14 17:5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gfd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